no one

永远在给前圈做饭,画过的都已经成为前妻

【莫萨】今年的街垒属于音乐



与街垒并没有什么关联的街垒日贺文

我承认我就是想写沙雕甜文

不知道自己写的是哪个扎哪个萨,大概都有一点

极度ooc预警!!!

您要是还愿意看那就看下去吧


 

“街垒日快乐!”





 

1

莫扎特某天偶然的看了隔壁剧组演的悲惨世界音乐剧后就突然来了兴致。在电话里胡扯了一通把萨列里约了出去,然后就愉快地拉着萨列里买票去现场二刷。


 

2

据说,因为莫扎特先生现在穷困潦倒,看剧的票钱还是萨列里付的。

莫扎特:“反正您是我男朋友嘛,这次约会就您付钱啦!”

萨列里:“......我似乎无话可说”


 

3

于是萨列里就只好一边听着莫扎特在旁边遍吧啦吧啦的说着什么革命啊什么自由啊什么爱情啊等等......一边试图专心看剧,用他那比莫扎特老化不少的脑子试图理清故事线。

旁边座位的罗森博格先生曾多次过来谴责莫扎特的不良行为违反了观剧礼仪,可是莫扎特不为所动并怼了回去:“您什么都不懂,这是艺术!”

萨列里为可怜的罗森博格先生心疼一秒钟。


 

4

看完之后

莫扎特:“如果我是安灼拉那您就是格朗泰尔”

萨列里:“我可不会喝醉酒,如果您是这个意思的话。不过您的确有些像太阳,但是我觉得用星星来比喻您会更加准确。”

莫扎特:“???哎,不,大师,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您和我的爱情就像安灼拉和格朗泰尔一样。”

萨列里(脸突然涨红):“啧,至少我不会像格朗泰尔一样用喝酒来掩饰脸红。”

(可是您会用小刀自残啊大师)


 

5

巧的是,莫扎特拉着萨列里去看悲惨世界的时候刚好是街垒日前一周。

于是当莫扎特在网上收集了众多资料,看了许多版本之后,他突然决定:“萨列里!我们搞革命吧!”

萨列里:“......为什么?”

莫扎特:“因为好玩!”


 

6

总之,莫扎特不顾萨列里的强烈拒绝,拉上了他的好友(并不)达蓬特,他的闺蜜康斯坦斯,以及一大波对莫扎特签约的萨尔茨堡公司不满的人群。(听说莫扎特的歌曲由于“太多音符”被多次拒绝发表)

在街垒日那天,莫扎特就带着这一帮人走到了他公司楼下。公司员工还误以为是什么大明星的狗仔队集会呢。


 

7

听闻有人在公司外面闹革命,首先被推出来的是路过公司的签约歌手海顿。

他和和气气地与莫扎特交谈了一番,结果被莫扎特拉拢进了抗议队伍。

然后是在公司里正在谈事情的李斯特。

李斯特出来一看,正好看见莫扎特亲了一口萨列里。

李斯特:“老师您继续,我就不打扰您们了”

于是萨列里听闻此话,在墙角默默地掏出了小刀。


 

8

莫扎特闹革命闹到一半,突然想起他们还没有筑街垒。于是他派萨列里进公司去搬了一堆家具和乐器出来。

各位闹革命的音乐家都坐在沙发或椅子上演奏,莫扎特还往上面插了一根不知道哪里来的法国国旗。不一会儿,由莫扎特现场写谱,指挥,由萨列里演唱的曲子就这样诞生了!

路过的卡瓦列里小姐听了这曲子后决定加入革命队伍。


 

9

公司老板科洛雷多第二天来上班的时候突然发现这堆人挡住了他进公司的路。

科洛雷多:“这群人在这干什么?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别挡着我去公司。”

这是莫扎特摇醒了萨列里,于是他们又开始演奏。

科洛雷多:“真香(划掉)这人谁啊,这曲子还蛮不错的,我要跟他签约。”

莫扎特听到这句话,转过头来对各位参与者说:“我们革命成功啦!”

于是这街垒两个小时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10

莫扎特:“萨列里,我们明年街垒日再来一次吧?”

萨列里:“不...我再也不想参加了”

莫扎特:“来嘛来嘛,很好玩的!”


 

果然,第二年萨列里又被莫扎特拉去参加革命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