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one

永远在给前圈做饭,画过的都已经成为前妻

【米flo】it's nice to see you

米flo米无差 flo单向暗恋

假如flo在去加拿大之前就遇见了mikele


 

清水短打 一千字左右


 

阴雨的夏天,flo刚从学校毕业,找不到工作。他开始抽烟,喝酒,一个人晚上去酒吧,在那里坐着,看着别人喝醉倒下,然后在凌晨时分回到自己租的小公寓,带着一身的酒气。

他有时听一些摇滚,偶尔也会在酒馆点歌,听一听别人对那首歌的理解。他喜欢波西米亚狂想曲,大概他那时的处境就是这样。

他去打了半边耳朵的耳洞,带上了一只黑色的耳钉。

有一天他走进了一个新的酒吧,安静地坐下来点了一杯甜酒。他本不想在此逗留太久,但是台上唱歌的人引起了他的注意,那人的发音并不标准,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糟糕。旋律倒是掌握得很好,听上去让人愉悦且放松。

他向那人看去,深棕色的卷发看起来像一只泰迪,随着他的摆动而摇摇晃晃,眼线粗得吓人,顺着眼角向下勾勒出几片叶子的形状。他听说那个人的名字叫mikelangelo,是个意大利人。

第二天,他又鬼使神差的走进了那家酒馆,果不其然又是那个意大利人在唱歌。他仍然像昨天一样,在吧台点了一杯甜酒,然后看着mikele,只是看着。他也不知道自己着了什么魔,他就是觉得那个人好的不得了,他喜欢他的歌曲,不管是原唱还是翻唱。他觉得mikele唱歌的时候就好像是在发光一样,光芒照进flo的心里,让他感到不知所措。

“哦,该死的mikelangelo!”flo在第五天离开那个酒吧后感叹道,他不应该陷得这么深。“他不过是个普通的意大利人而已”

flo这样告诫自己。意大利人总是很会撩,mikele当然也不例外,所以他只是被mikele的甜言蜜语给吸引住了,仅此而已。flo这样想,他立刻决定从明天起不去那个酒吧了。

然而,下一天傍晚的时候,他又站在了酒吧的门前。好吧,看来今天又是无可避免了。他继续在吧台点了一杯甜酒,坐得离mikele近了一些。这次mikele好像注意到了他,向他抛了个媚眼,flo瞬间感觉自己化成了一摊水。

日子一天天过去,flo依旧每天去酒吧听mikele唱歌,每次都坐得更近一些。他不知道mikele是否注意到了自己,或者注意到了也没有放在心上,毕竟他的仰慕者也不少。

mikele似乎不喜欢烟味,这迫使flo把烟也给戒掉了。flo也找到了工作,一切似乎都变得快乐且光明起来。

直到那天,mikele自己在台上唱完最后一首歌的时候,他说:“我要走了。”向人群中抛了一个飞吻。flo觉得自己瞬间崩溃了,他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为什么!?”mikele看着他,愣了愣,笑了,然后平静地说出了答案:“因为我是一个旅行者啊。”

flo那天回家时整个人都跟傻了一样,躺在床上,觉得自己的人生仿佛都没有了意义。他死活也想不通mikele为什么就这么走了,旅行者,旅行者有什么好玩的?于是第二天早上的时候他也没有睡着。flo走到镜子面前,看看自己黑眼圈的样子,大概是没法去上班了。

“那就索性去做个旅行者吧”flo脑子里突然就冒出了这样一个想法。于是他立刻订了去加拿大的机票,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行李,给他的老板发了一条辞职短信,就离开了法国。

他在加拿大一呆就是三年

他这次回巴黎是因为他的某个朋友推荐他去参加一个音乐剧的试镜,好像是叫摇滚莫扎特来着?他抱着怀疑的态度去了,对这次的试镜并没有多大的信心,甚至已经订好了回去的机票。

直到他在试镜地点的转角处,看见了那团卷曲的棕色头发。

“mikele!?”flo不由得惊呼

那个人抬起了头

他还是那个样子,带着永远不嫌多的项链,画着过分粗的眼线,他还是他,三年前flo遇到的那个mikele。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